與Paul Smith在銀座G SIX,一期一會

(Paul Smith 圖片來源:Vogue)

「前面就是銀座了。」我此生最愛沒有之一的老闆-婉若姐,在這個Moment 化身日本通-陳導遊,指著前面的路口,對我和身後同行的哥哥姐姐們說道。


我們由新橋站步行至此,即將從八丁目方向進入銀座!


才剛從品川王子飯店Check In完,就直奔新橋站的一蘭拉麵,吃飽喝足後,立刻跟著隊伍拿香跟拜無意識移動到這裏。不知是否因為行程銜接緊湊,「我人已經在日本了」這件事,腦子裏其實有一部分還沒反應過來。

造訪銀座前,先來會一會隱身在新橋站的「一蘭拉麵」,吃飽了再上。


直到婉若姐說「銀座就在前面」,我才像被雷打到一樣,整個人從頭清醒到腳!

我知道你們想講什麼,但請先試著理解一下,對於首訪日本的我來說,「銀座,Gin-za」,可是只有在日雜專文作Shopping特集,或是在黃偉文的時裝專欄中,才會出現的時髦單字,所以我心中會湧出一股按捺不住的雀躍勁兒,以及有點過激的亢奮表現,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。

果然,從八丁目的方向進入到銀座後,沿途晶晶發亮的大店除了集結熟悉的精品品牌外,還錯落林立了許多日本的在地名店,加上寬敞乾淨的人行道和筆直平整的馬路,高級沈穩,大人限定的銀座氛圍,在此刻,我完完全全,如實地感受到了(深呼吸+轉圈)~

台灣俗眼中的銀座,耀眼迷人,閃閃發亮,KilaKila(發光的部份是只有我看得到嗎?)


「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是G SIX。」正當我吞吐享受著銀座獨有的雅致氣韻時,婉若姐適時地溫馨提醒此行目的地,一句話如同從天而下的畫外音,不但讓我就地回神,也讓我聯想到一首曾經很紅的夜店舞曲。

過了幾分鐘,我們一行人在一棟閃耀著摩登與華麗光芒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。

對啦,這張跟封面是同一張圖。


「好了,大家,我們現在在G SIX的門口,這是銀座最新的地標百貨公司。2個半小時後在原地集合哦。」

可能是長期作活動養成的習慣,我們非常懂得抓緊時間,原本紮紮紮實實的一坨人,在婉若姐的話音一落後,逛街模式便「登登」瞬間啟動,所有人就像許完願望的七龍珠,一個眨眼就四散在G SIX的不同樓層。

我的這顆龍珠,自然少不了咪姐、孝銘哥、慧如和假腦婆-可瑞。

只不過一開始我們是集體行動,直上6樓在「蔦屋書店」胡亂瞎閙拍了一系列  #文青閱讀的情境照,接著往下走一層樓後,就神不知鬼不覺地開始各逛各的。

此時好友慧如仍未參加減肥大賽,我貼心沒放她Before的照片。(沒什麼,我只是天生善解人意而已)


其實對於百貨業的經營模式,我一直都很感興趣,因為上得了檯面的品牌就那麼幾十個,要怎麼把它們重新排列成一種全新的零售風格,絕對不是一句「這真是門學問」就可以打發得了。

所以進到G SIX沒多久,我就不斷偷偷在觀察這棟超級百貨有何特別之處。

相信大多數人和我一樣,一看到明亮開闊的中庭,把挑高天井留給草間彌生,來期間限定懸掛紅色水玉南瓜,第一時間的反射動作就是拿起手機給它拍下來,沒辦法,它欠人拍(攤手),好啦,重點是,我覺得要這麼開門見山地把藝術融入商業空間,如果缺少相對應的創意層次與眼光作支撐,別說要執行,可能在提案階段就會以不符坪效為由被重重打槍,所以這一部份,我由衷地舉起○牌。

草間彌生的紅色水玉南瓜是不是很欠人拍?


另外,G SIX內除了高端精品品牌,也有陳列與服裝同樣精彩的時尚品牌,如「N.HOOLYWOOD」「DENHAM」、「ATTACHMENT」、「SOPH.」…等;其中更不乏許多生活雜貨品牌,像是專賣毛巾的「TOWEL THINK LAB」、以麻織物起家有三百年歷史,近來轉型文創路線的「中川政七商店」、成立於1816年的銅器製品老店「玉川堂銀座商店」…等,每個品牌來頭有大有小,但全是一時之選,深度與溫度兼具;如此精心調配的店家組合,沒有鑿痕,非常深得蒙蒙心。

這家「ATTACHMENT」,在有限的狹長空間下,把所有的商品都塞了進去,而且塞得很漂亮,要是落到不善利用的人手上,這裏可能就是特價花車區,一念之差,天堂地獄。

Converse TOKYO的設計十分簡約清爽,沒有那麼濃重的Sporty味,四個字,耳目一新。


專賣毛巾的「TOWEL THINK LAB」,有種美式簡潔的線條感,看得眼睛好舒服。


成立於1816年的銅器製品老店「玉川堂銀座商店」,要買禮物還重要人情時可來這晃晃。


DENHAM」的售貨員正在刷洗牛仔褲,可能是在製造刷紋效果(我猜啦)。


在我一頭熱進行偽田野調查時,眼前突然乍現一組來自英國的人名,竟彷如電流般貫串了我的身體!

Paul Smith!是Paul Smith!」

Paul Smith在銀座的此時此刻,一期一會!(圖片來源:G SIX)


會在此時召喚馬景濤來浮誇一下,是因為來日本前,並沒打算要入手任何戰利品,但有天無聊,隨手抓來一本《MEN’S FUDGE》亂翻,翻呀翻的,翻到一則Paul Smith的廣編,目光就不自覺被一咖後背包吸引住,看了一下售價,未稅是¥28,000¥28,000……,那台幣不就才7千多!這在台灣肯定不是這個價錢,也不一定會有這款包。見獵心喜的我,立馬上官網確認是否有貨,交叉比對下,有8成把握,這趟日本行有機會可以把它帶回家。

我在某本《MEN’S FUDGE》翻到這篇Paul Smith的廣編


只是沒料到,來日本第一天,就能站在Paul Smith的櫃位前面,與包包本尊近距離接觸。

深信「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」的我(由來詳見此文),稍稍整理了一下情緒,便帶著從容面色,踩著篤定步伐走了進去。

 いらっしゃいませ!」櫃姐用正宗的日語招呼我(廢話)

我回給她一個微笑,示意我自己先看看,然後眼神很快速地掃了一下檯面上的包包。

咦,好像沒有我要找的那款包。

「阿no,思密麻申,摳勒,阿如得思嘎?」我用連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破日文,拿出儲存在手機的包包照片,詢問那位沒離開過我視線範圍的櫃姐,她們店上是否有這款包。


要來日本前,我已經先存了這張照片,就知道會派上用場(圖片來源:Paul Smith)


櫃姐定睛看了看照片後,以手勢引導到我櫃台,說了句「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 」,便開始低頭操作電腦幫我查貨。

很快地,櫃姐有了答案,她邊看著電腦,邊跟我說:

「あの,@#$^*%&*(%##_*&%$%&*&……」

我.聽.得.懂.才.怪!

好你家在,櫃姐馬上改用簡單的英文單字與我溝通,配合比手劃腳,讓我現場拼湊出以下訊息:「這款包店上沒有現貨,要到附近的分店取貨,如果你要的話,我們有人可以過去拿,30分鐘左右能夠回到這裏」。

30分鐘?!距離集合時間只剩35分鐘,還要辦退稅,這樣來得及嗎?身在異鄉人生地不熟,不跟婉若姐他們一起,我自己找得到回飯店的路嗎?…」我心裏直犯咕嘀暗自糾結著。

不過,這場世紀天人交戰只維持了13秒。

OkI Wait!」出國旅行買東西,講求緣份,再說我也沒把握這幾天能再逛到Paul Smith,說什麼也要拚拚看!心一橫,買!

或許是男生腳程較快,我說ok的當下,櫃姐就立刻交代一直在旁參與過程的櫃哥,請他代勞把包包調回來。

櫃哥一出發,我也利用這段等待時間,先把帳給結了,並詢問退稅事宜和退稅地點。另外,由於不想淪為眾人的拖油瓶,所以特意多發了一則訊息給慧如,為自己買個保險,內容如下:「我會和大家一起回去,但如果超過集合時間還沒到,就不用等我,我自己會回飯店」。

好了,現在萬事俱全,只等櫃哥及時回來 ( Fingers Crossed)

………

「度秒如年」,現在不是一種字面上的形容,而是一場活生生,比珍珠還要真的切身體驗。

10分、15分、20分、25分,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無情地倒數,員工旅遊群組也不斷提醒大家到1樓集合,準備離開G SIX。原本不急的我,也開始有點急了起來。

可能是銀樓媽祖隔海感應到我的焦慮與不安,27分整,櫃哥出現了!

感謝&讚美「銀樓媽祖」!

他看見我二話不話,一個箭步就把包包遞交我到我手上,我一接過來,馬上用肉眼配合敏銳的手指觸覺,以香港警匪片的驗貨節奏,把這咖本命包迅速的內外檢查過一遍。嗯,完美!

緊接著,我用匆忙但極度懇誠的姿態向櫃哥櫃姐道謝,在沒有鳴槍聲的情況下,照樣拎起購物袋,比照衝刺百米的速度,直搗1樓的退稅黃龍。

雖然一路上擋我者死的氣勢驚人,但仍沒忘記基本國民禮儀,口中不間斷地張嘴重複「すみません」跟路人借過。

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到1樓,這時已經是32分。

還好辦退稅人很少,一下子就輪到我。退稅手續在迅雷不及掩耳中完成。為免忙中有錯,我花了寶貴的10秒鐘,檢查護照和貴重物品是否都已在身上。確認無誤後,目光反射性地望向牆上的時鐘:「36分」(即時換算),才差1分鐘!那他們應該沒走遠,我現在趕上去,絕對能堵到他們。

於是我把所有裝備再次上肩,拔腿就往大門方向死命地衝過去。

一步出大門,我就像愛情電影中的男主角,深情地追出來,急切地左右張望尋找女主角的身影。

「這麼巧?」咦,人呢?(圖片來源:Youtube)


啊,看到了!Everyone都在右手邊的盡頭處!我緊急加開外掛,奮力地奔向前方那一小撮的熟悉人群。

「這不是蒙蒙嗎,你趕上我們了!」這句話我現在記不得是出自咪姐還是慧如口中,但聽起來一樣悅耳無比!

Anyway,我趕上了!YesI Make it!喲呼!(整整半年份的運動量在此刻一傾而盡,我非常地心甘情願)

儘管氣喘呼呼,我還是興沖沖地跟所有人分享剛剛千鈞一髮的經過,嘻嘻哈哈笑笑閙閙,彷彿10分鐘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。

在邊聊邊走到十字路口,等紅綠燈要過馬路時,我停下了腳步,側過頭,仔細地好好端詳了眼前的風景,不禁從內心發出讚嘆:「銀座,真是個好地方吶!」。隨著綠燈燈號亮起,我一臉心滿意足,跟著大家步履輕盈地踏上返回飯店的路程。今天的感想?嘿嘿!當然就是開薰啊!


「銀座,真是個好地方吶!」



留言

熱門文章